返回 第151章 没人会跟两倍工资过不去  直播1980:网友教我手搓火箭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151章 没人会跟两倍工资过不去[2/3页]

  “这就是那个给红星做代工的华生厂?”有人窃窃私语。

  老张搓了搓手,站在讲台上,显得有些局促。

  “那个……各位领导好。”

  老张咳嗽了一声,

  “一年半前,我们华生厂的情况,大家应该都知道。”

  “虽然是老牌大厂,但这几年效益也就是那么回事。”

  “有些老师傅那是‘一杯茶一包烟,一张报纸看半天’。”

  “薛厂长想管也管不动,那是真的愁。”

  “后来,林经理派了团队入驻,搞了这个什么SOP。”

  老张苦笑了一下,

  “刚开始,我们也骂。”

  “骂红星是周扒皮,骂他们把人当机器使唤。”

  “以前一天装五十台风扇,大家喝喝茶聊聊天就过去了。”

  “他们来了以后,规定哪怕拧个螺丝都要卡秒表。”

  “谁要是干得慢,不仅拿不到奖金。”

  “还得去后勤班帮厨、打扫卫生,也就是咱们说的‘边缘化’。”

  台下的厂长们纷纷点头,脸上露出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。

  这在国营厂里,确实是得罪人的狠招。

  “但是!”

  老张话锋一转,声音突然拔高了八度,

  “第一个月工资发下来的时候,没人骂了。”

  他伸出一只手,五根手指张开,微微颤抖。

  “一线装配工,平均工资一百二十块!”

  “熟练工……那是奔着一百八去的!”

  轰——!

  台下瞬间炸了锅。

  一百二十块?一百八十块?

  要知道,在座的这些正处级、副厅级的大厂厂长,一个月的死工资也就是一百多块钱!

  一个拧螺丝的工人,工资比厂长还高?

  “张工,你没吹牛吧?”

  汪副厂长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,

  “一百八?那是比咱们的工资还要高啊!”

  “骗你们我是孙子!”

  老张脸涨得通红,激动地挥舞着手臂,

  “以前是大锅饭,干多干少一个样,大家肯定偷懒。”

  “现在是计件,多劳多得,上不封顶!”

  “那些原本在车间里混日子的刺头,被调去看大门以后。”

  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第151章 没人会跟两倍工资过不去[2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