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八章:我为什么要造反啊?  父慈子孝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八章:我为什么要造反啊?[2/3页]

  习李二囚禁老爹李渊,那只能是自寻死路。

  李二不死,只是囚禁?

  你看看贞观文武,会不会给你来一出夺门之变。

  还不是一般的夺门之变。

  叫门天子成功,那是因为景泰没有子嗣,手下一群人骑墙的。

  李二是什么帝王?叫门天子能比的?

  他有威望,他有人心,更有文武百官鼎力支持。

  优势全在李二,就问他怎么输?

  囚禁李二,无非是再造一批权贵出来罢了。

  至于说杀了李二,那造反就成功了?

  侯君集有兵马,难道程知节,尉迟敬德,李靖这些人就不能调动兵马了?

  长孙无忌,房玄龄,褚遂良,岑文本等等大臣,谁会辅佐你?

  没有他们,大唐天下还能坐稳?

  文武都不在一条心上,想造反当皇帝,不是一般的痴想妄想,自欺欺人。

  李二杀兄弟,囚禁老子,天下局势都动荡不堪,烽烟四起,还耻辱的签下渭水之盟,憋了几年才找回的场子。

  你李承乾杀老子,谁答应?

  你那些兄弟能答应,文武百官,天下百姓都不答应。

  非得把你个不忠不孝,大逆不道的逆畜,送去见李二忏悔,再选一个‘合适’的皇子来当大唐皇帝。

  所以。

  造反是没有出路的。

  不管成功与否,这是一条经过历史检验的死路。

  李承乾是绝对不会再走的。

  造反还能活两年,不造反是不是会活得更久呢?

  这是一条没有经过验证的道路。

  因此,李承乾决定不走造反路,而是要做一个名正言顺的皇太子。

  他就不信了。

  老子一不犯错,二不造反。

  你李二还有什么理由把我给废了不成?

  以目前朝中的态度来看,他皇太子身份,是群臣所认可的。

  李胖胖住进武德殿,都那么大的非议,可见群臣对他这个太子还是有所期待的。

  再者,李胖胖虽然有夺嫡之心,但他下面的人敢跳出来?

  跳?

  露头就秒。

  真当魏征这个大喷子的太子太师头衔,是摆设是吧?

  他可能不留情面的教训

第八章:我为什么要造反啊?[2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