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564章 15年前的返回舱  直播1980:网友教我手搓火箭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564章 15年前的返回舱[3/3页]

  “赶紧出来,该我了!”

  院子里顿时笑成一片。

  直播间的弹幕在这一刻彻底破防,密密麻麻地遮盖了视野:

  【绷不住了,这就是咱们的航天人啊。】

  【一群白头发的老头,排队钻一个假飞船,怎么看着这么心酸又这么燃呢?】

  【他们钻的不是铝皮罐子,是他们迟到了十五年的青春。】

  【嘴上说找感觉,其实是想摸一摸当年没飞起来的梦吧。】

  林希看着那个幽暗而拥挤的座舱模型,正准备走上前。

  “让他们闹去吧。”

  一道温和的声音在身旁响起。

  林希转过头,钱老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身侧。

  老人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挤上去。

  只是背着手,静静地看着那个粗糙的模型,看着那些笑得像孩子一样的老伙计。

  “十五年前,定下曙光一号方案的时候,他们也是这样。”

  “挤在铁皮罐子外头,抢着要进去坐一坐。”

  “都觉得,只要坐进去,就离天近了一点。”

  钱老的声音很轻,像是在回忆,又像是在叮嘱,

  “十五年了,很多当年画图纸的人,都没熬到今天。”

  钱老转过头,拍了拍林希的肩膀。

  那只手干瘦,却重如泰山。

  “小林啊,基本的底子,我们这些老骨头替你攒下了。”

  “接下来这架飞天的梯子,我们老一辈,就在地上看着你搭了。”

  林希看着那个幽暗而拥挤的座舱模型。

  看着钱老鬓角的白发。

  也看着那些仍围在返回舱前、不肯散去的老人。

  他用力点了点头。

  那一刻,林希清楚地知道。

  眼前这个粗糙的铝皮返回舱,不只是十五年前工程的遗物。

  它是旧航天时代,最后递出的一只手。

  也是新航天时代,真正被推开的第一扇门。

第564章 15年前的返回舱[3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