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488章 八卦Cad 1.0  直播1980:网友教我手搓火箭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488章 八卦Cad 1.0[2/3页]

  “涂哥,放下你的鸭嘴笔。”

  他看着涂只,又看向整个大厅里三十七双茫然的眼睛。

  “从今天开始,航天二院的图,用电脑画。”

  没人动。

  所有人都看着那些发出荧绿色光芒的屏幕,像看着某种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。

  涂只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又咽回去了。

  直播间里,弹幕突然密集起来。

  【来了来了!CAD上航天!】

  【涂工好久不见啊!这可是被称为人肉照相机的存在!】

  【从铅笔到鼠标,这个跨越太大了,他们能接受吗?】

  【别急,先看主播怎么教。这帮人可是画了一辈子图的老手艺人……】

  涂只盯着那几台电脑,没动。

  不是不想动,是不知道该怎么动。

  他画了十年图。

  从学徒时代的削铅笔开始。

  到现在,能闭着眼睛拉出0.3毫米线宽的鸭嘴笔直线。

  这双手,就是他吃饭的家伙。

  现在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告诉他,放下笔,用电脑画。

  “林副总师。”

  涂只开口,声音有点干,

  “这东西……能画工程图?”

  林希没急着回答。

  他弯腰接好电源线,按下主机开关。

  CRT显示器亮起来,太极OS的启动界面闪过,桌面上出现几个图标。

  他点开其中一个。

  屏幕上弹出一个黑底白线的界面,左侧是工具栏,底部是命令行,中央是一片空白的绘图区域。

  “八卦CAD,1.0版。”

  林希指着屏幕左上角的标识,

  “一周前刚封测完。”

  涂只凑过来,三十七双眼睛也跟着围了上来。

  “之前我们给芯片做过一套EDA软件,画电路版图用的。”

  林希解释得很简单,

  “底层都是矢量坐标和几何逻辑。”

  “我让软件组把电子那套剥掉,换成机械制图的标注体系。”

  “算力有限,三维暂时做不了。”

  他说着,看了一眼地上那些揉皱的硫酸纸。

  “但画平面工程图,够用了。”

  直播间弹幕已经开始刷屏。

  【来了来了!1984年的AUtOCAD!】

  【严格说比AUtOCAD还早一年商用,主播这是截胡啊。】

  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第488章 八卦Cad 1.0[2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