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207章 开启工业开源时代  直播1980:网友教我手搓火箭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207章 开启工业开源时代[2/3页]

  林希并没有理会山本,而是转身面向那群神色犹豫的工厂主。

  “你们买回去的机床,究竟是你们的工具,还是你们请回来的一个大爷?”

  众人一愣,没听懂。

  “山本先生,如果我想在QT-10上,修改一个底层的切削逻辑。”

  “比如我想让主轴在刚性攻丝时。”

  “扭矩输出增加10%,我能自己改吗?”林希问。

  山本一郎冷哼一声:

  “当然不行!这是为了安全。”

  “逻辑是封装好的,乱改会烧毁电机。”

  “那如果我想换一个便宜点的国产电机。”

  “而不是发那科指定的型号,系统还认吗?”林希追问。

  山本一郎脸色微变:

  “发那科的系统当然要配发那科的电机。”

  “这是为了保证最佳性能!这也是行业惯例!”

  “好一个行业惯例!”

  林希冷笑一声,图穷匕见:

  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”

  “马扎克的机床,如果不使用发那科指定的伺服电机。”

  “系统的运算效率就会强制降低30%,甚至频繁报错。”

  “没错吧?”

  全场一片哗然。

  山本一郎脸色瞬间煞白,冷汗顺着鬓角流了下来。

  他张了张嘴,却发现自己无法反驳。

  因为这是写在底层协议里的代码。

  是日系厂商为了垄断零部件利润而设置的技术护城河。

  直播间弹幕滚动:

  【哈哈哈哈,山本傻了!】

  【这就是拥有上帝视角的快乐吗?】

  【感谢“工业考古挖掘机”网友提供的黑料,精准打击!】

  【林希:我不生产黑料,我只是黑料的搬运工。】

  “你怎么……”

  “我怎么知道的并不重要。”林希打断了他,

  “重要的是......”

  林希转头看向观众,声音提高了八度:

  “如果你们买了发那科和马扎克的产品。”

  “那么,你们根本不是机器的主人。”

  “你们只是发那科和马扎克的长工!”

  “是给他们打工的奴隶!”

  这番话,如同一记重锤,狠狠砸在在场所有人的心口。

  太痛了!

  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第207章 开启工业开源时代[2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