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50章 建国才七年,害怕被霸凌  你们真是害苦了朕啊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50章 建国才七年,害怕被霸凌[1/3页]

  西征。

  成为大景目前最大的国事。

  陈绍的福宁殿里,每日商议的,大多是西征事宜。

  在高丽内附之后,如今大景面临的战事,就是陆上西征和海上西征。

  其中怎么看都是海上西征更难。

  首先陆上西征的大后方,是大景龙兴之地西北,这里物资充盈、民力充沛、而且西征的意愿极其强烈,马上就能见到好处。

  垄断贸易商路,本就和他们一直在进行的商贸活动紧密相关。

  甚至因为耶律大石这几年的建设,那里拥有现成的官僚/驿站体系。

  散装的突厥部落,也形不成大的威胁。

  关键是道路虽然难行,但是有现成的丝绸之路,可以行军。

  而天竺则不一样,这里人口以千万计数,还需要跨海投送兵力。

  热带气候和瘟疫,也是十分棘手的问题,一年中能打仗的时间很短。

  “如今就是最好的时机,水师必须登陆。”

  陈绍指着地图上的德干高原,“今年凉季,至少要推进到此处。”

  此时殿内大臣,其实都已经被大景连续十多年不停地征伐磨练出来了。

  颇知兵事。

  但是天竺实在是太远了,大家脑子里很空,不知道他们的地利、民生、反抗程度.只能大概揣测当地的情形。

  这时候,大理高氏的高顺杰说道:“北方丛林的道路,一时半会还打不通,就怕他们知道唇亡齿寒,北方联邦南下支援。这天竺人太多了。”

  高顺杰的兄长,就是带着大理内附的高顺贞,此时正坐镇蒲甘,指挥着乌蛮兵源源不断进入丛林。

  陈绍摆了摆手,笑道:“不用担心,他们南北的仇恨,比和咱们还要大。”

  “就算是打到了高原,只要没有威胁到中间地带的邦联,他们也不会允许北天竺人南下。”

  不是陈绍瞧不起他们,每隔几里路,语言都不同,怎么串连?

  怎么兄弟阋墙?

  他们也没有大景报,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交流,估计很多邦,都要等到景军打到家门口,才知道来了这么一群敌人。

  而且八成也不知道是从其他大陆板块过来的,还以为哪里的不知道的强势邦联打过来了。

  有前世的经验,以及对三哥的了解,让陈绍对他们很放心。

  别说分裂为几百上千个联邦的天竺了,就算是明末那种名义上只有一个民族的局势,依然团结不起来。

  面对如此强大的外敌,他们能下定决心,拼死抗击的概率无限趋近于零。

  ——

  蒲甘边境。

  亲敦江畔。

  高顺贞豪情在胸,看着一群乌蛮兵进入那加丘陵,茂密的丛林,丝毫不能吓退这些乌蛮人。

  他们在丛林中如履平地。

  来自大理的滇马,十分适合在这种山脉中行进。

  “水师到什么地方了?”高顺贞问身边的副将。

  他所说的水师,不是南海水师,而是蒲甘、真腊水师。

  大理就是中南半岛所有河流的源头。

  从他们所在的位置,沿着伊洛瓦底江南下不久,有个若开山脉隘口。

  出了隘口,就是吉大港,顺着这个港口航行,可以很快到达恒河三角洲。

  这也是折可适给陈绍上奏的战法中,负责掀顶的一路人马。

  打通那加丘陵,更多是为了将来联系方便,而真正的北路作战兵马,大部分还是走吉大港运抵北天竺的。

  “回将主,已经启程三日。”

  高顺贞在心中估算了一下,差不多快登陆了。

  他本人丝毫不怀疑这些兵马的战斗力,虽然不是正统的中原景军,但这些来自安南、占城和大理的兵马,已经算是大景第二梯队战斗力的人马了。

  他们比中原景军,更适合热带丛林作战,不会因为气候和瘟疫减员太多。

  其中安南兵,确实很厉害,只打不过景军,对付其他土著,他们甚至比景军亲自上效果还好。

  高顺贞主持大理的时候,长期就受到他们安南人的威胁,不然也不会和大景联合,灭掉了李朝。

  当然,是不是引狼入室,如今已经不再重要了。

  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第50章 建国才七年,害怕被霸凌[1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