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449章 “奴隶军是自由民阶层的阳谋”  回到古代做暴君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449章 “奴隶军是自由民阶层的阳谋”[3/3页]

  立在城外。”

  经这营长一说,梁武夷也隐约想起来,刚才杀掉的所谓战俘中,确实有很多像平民,而不是士兵。

  “这样一来,那倒是解释的通了。”

  跟在梁武夷身后一直无言的努尔巴也诺有所思的开口了:“怪不得那些骑着骆驼的奇怪家伙会这么弱,原来压根就不是士兵啊……”

  “呃……也不能说不是……”

  营长面露尴尬,大概是不想得罪努尔巴,便小心翼翼道:“其实……与您迎战的那些士兵,其实是奴隶军。”

  “奴隶军?”梁武夷愕然,奴隶还能成军?

  “对,是由一群所谓表现较好的奴隶组成的军队。”

  营长解释:“奴隶军的地位仅次于自由民,虽然战斗力很低,但是他们的作用从一开始就不是作战,而是看押奴隶。”

  “用奴隶看押奴隶?”努尔巴皱了皱眉,“这群奴隶就这么蠢?”

  “都他娘被欺压成这样了,拿到刀还不干他丫的?”

  “还是说被奴化了?”

  梁武夷紧皱眉头,思索片刻,却又缓缓舒展开来,甚至还有些感叹:“想出此计之人,当真聪慧。”

  努尔巴疑惑:“聪慧?不是吧,让这些奴隶拿刀,他们是有多信任自己的能力。”

  “倘若出了一群没被彻底奴化的人,拿上刀不直接乱套了?”

  “而且听说津泽城也不大,要是乱了,不直接就是灭国级别的?”

  “首先,努尔巴你要先搞清楚一个问题。”

  梁武夷沉声解释:“奴隶军,定然是由一群最老实,也最讨自由民喜欢的奴隶组成的。”

  “换句话说,能当上奴隶军,已经是心甘情愿的做奴隶。”

  “所以,奴隶军建立的最大作用,既不是为了作战,也不是为了作战,而是为了分化奴隶!”

  “分化奴隶?”努尔巴和营长眼中都露出了抹迷茫来。

  “没错,分化奴隶!”

  梁武夷眼中闪过抹寒光:“这一招,属实阴毒,却又是一招阳谋!”

第449章 “奴隶军是自由民阶层的阳谋”[3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