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49章 孙承宗谈辽东  重生之我是崇祯帝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49章 孙承宗谈辽东[2/3页]

  孙家后辈不经科考直接任用。知道这是陛下有意栽培孙家。连忙跪地叩谢天恩。

  孙承宗已经六十几岁了,做过帝师的他对于自己的职位已经别无所求,作为读书人来说,自己已经达到了几乎所有人都羡慕的职位。

  而如今最担忧的就是怎么培养后辈,让孙氏家族继续可以得到朝廷的重任。

  而陛下让自己挑选子侄出仕做官。其中重用孙家的信号已经不言而喻。

  朱小峰连忙扶起老孙。顺便想到另一件事。便看向孙承宗说道:"老孙啊,如今的辽东,为了应付鞑子,军费开支越来越高,朝廷甚至专门开了辽饷。"

  孙承宗听皇帝说到饷银,急忙开始听皇帝的指示。

  "如今,老孙在任上,可以压住辽东这些骄兵悍将,老袁在登莱,威望也足够压服他手底的骄兵悍将。

  朱小峰停顿几下继续说道,"可是你俩年岁大了,辽东艰苦,你们这个年龄还不得不替朝廷分忧,但你们的身体估计也只够为朝廷出几年力了。朕总不能不近人情,一直压榨你俩这老骨头吧,过几年局势稳定,朕也想让你们回家享享天伦之乐"

  孙承宗听到新皇竟然为自己考虑到这个地步,情真意切之情溢于言表。

  慌忙跪下沉声说道:"食君之碌,忠君之事。老臣无能,眼瞅鞑子做大,使陛下忧虑。不平辽东,老臣绝不活着回京"

  卧槽,,朱小峰一听,,,老孙你这军令状可是立的有点大了,这不是自己挖坑坑自己吗。难道这又是被自己的王八之气感染的臣子?

  朱小峰赶忙说道:"老孙,辽东糜烂,鞑子

第49章 孙承宗谈辽东[2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