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扑街有关网文一些浅见~希望对大家有帮助~  她很好,可是不是人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扑街有关网文一些浅见~希望对大家有帮助~[2/3页]

  很多,但成绩反倒不如那时候。

  可那时候我写文娱,主角十几章第一部电影就去奥斯卡了,然后还拿了几个奖。

  可后来我查资料才知道,奥斯卡除了外语片奖之外,其他正式奖项只针对北美本土电影的。。。

  可也没影响那本书的成绩。

  于是我开始观察,并且跟朋友一起剖析我适合什么。

  然后发现了问题所在。

  我出成绩的都是无敌文或者伪无敌文。

  那样我才能天马行空去写好看的剧情。

  我不适合升级文,因为一旦开始写升级文,我就会下意识想要铺垫,想要遵循逻辑。

  比如主角苟着,遇到敌人第一反应是圆滑的解决问题这种符合现实逻辑的操作。

  甚至因为不知道怎么让主角处理问题,就导致反派不够拉仇恨。

  可能也是性格问题,我性格是比较温和的,所以很难写出坏人,因为我自己会生理不适。

  我之前写过一个反派的剧情,给一个大佬朋友看,然后他只回了我一句话:“忘川,你这个反派不够坏啊。”

  可那已经是我能想象到甚至能写出来的最坏的反派了。。。

  所以我每次都觉得自己点子没问题,可最后却总是不尽人意。

  因为有问题的不是点子,而是我写出来的东西。

  升级流,我会下意识去压主角,然后爆发的地方又不够爽,会让读者觉得憋屈。

  我也问过好几个读者最近几本书怎么样。

  他们的答案都很一致:“很流畅,没什么毒点,但感觉太平淡,主角有点儿压抑。”

  我一想,确实,就好比这本书,主角几乎一直在跑路,始终在跑路,而且还跑不掉。

  因为我觉得女主那种大妖怪,主角这种反应才是正常的,才是符合逻辑的。

  是的,没错,但不符合网文。

  所以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碰升级文了。

  顺便再说一句升级文的点。

  升级文,在升级的时候就天然性的要压主角,那么怎么在这个时候爽起来呢?

  根据我这段时间的看书观察与分析,得出的结论是想要走“捷径”,就开拓第二职业。

  比如医生、符师、阵法师之类的。

  医生最好。

  比如玄幻仙侠武侠,主角武功没上去还在练级的时候怎么办?

  就不写危机呗?

  那样追读不达标没推荐怎么办呢?

  开第二职业,医生。

  江湖上顶尖高手中毒了,受伤了,别人都没得治,只有主角能治!

  主角给治好了,名气出去了,地位上升了,大佬们折节相交甚至对主角客客气气的。

  另类的无敌文。

  在主角“硬实力”还在升级的阶段,靠第二职业的“无敌”来给读者安全感和爽快来驱散升级期间的“憋屈”“压抑”。

  可是无敌文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写,因为无论怎么写都长不了。

  最后的结果就是一拳超人那种,配角遇到敌人故事,然后被虐,最后主角出场收尾。

  因为主角一旦无敌,总不能别人都不知道吧?那太弱智了。

  可也不能谁挑衅主角的都出手吧?那逼格呢?

  这时候就会陷入剧情无法推进的情况。

  (我偶像乌贼就做的很经典,就是本质上的冲突,比如做减求空,或者灭运图录跟诡秘那种,我只是要升级追求大道,

扑街有关网文一些浅见~希望对大家有帮助~[2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